路透社:FBI局长得罪大选双方 下课?白宫回应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希拉里邮件门的处理方式,同时得罪了民主党与共和党,据媒体披露,奥巴马智囊团提议将科米解职,但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对科米继续领导FBI的能力有信心。

此前,科米在美国大选迫近之时突然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惹怒了民主党让总统奥巴马不满,随后在数日之内又宣布维持7月份的“原判”,不建议对希拉里提起任何刑事指控,将邮件门在大选前草草的收场又令共和党感到不开。

据路透社报导,联邦调查局(FBI)内部消息称,科米(James Comey)可能会在奥巴马开口之前主动辞职。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科米失去了公信力,越来越多人要求其辞职。“我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朋友那里得知,‘一位司法部退休官员宣称,’他们一致认为科米的愚蠢决策——在没有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重启调查,在没有咨询副手意见的情况下结束调查——着实令人惊愕,幷且严重妨碍了专业执法人员和检察官的工作。”

“不论科米之前享有怎样的支持或公信力,现在都已经荡然无存了。这位退休官员直言,他伤害了联邦调查局的利益。只有奇迹发生,他才能躲过这一劫。”

《每日邮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表示,奥巴马已下令顾问团起草解除科米职务的方案。在白宫高级顾问加勒特(Valerie Jarrett)的一再建议下,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同意炒掉FBI局长科米。

根据一位熟知奥巴马决议的白宫消息人士的说法,奥巴马和加勒特在过去几天里就开除科米可能会产生的政治和法律后果进行了长时间的商讨。

消息称,奥巴马也被科米激怒了,但他不愿对科米采取行动,担心可能会因此面临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尽管如此,加勒特仍向奥巴马建言,称其有权解除科米的职务,因为科米工作上考虑不周、刻意介入大选。她还特别指出,奥巴马炒掉科米会得到国会两党的支持。

而正当科米将被解职的传闻纷起之际,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宜之后,奥巴马仍对FBI局长科米领导能力有信心。

欧内斯特称,奥巴马总统认为科米是一个讲诚信、有原则的人。奥巴马对他的观点没有改变,他对科米继续领导FBI的能力有信心。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