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选民比例再缩小 美国选民趋多样化

【新唐人2016年11月8日讯】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时,当时的选民的组成是最为多样化的;今年参加总统大选投票的选民背景会更加多样化。

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显示,今年非白人选民占31%,2012年非白人选民占有率为29%。此外,非拉丁裔白人选民的数量也是历史上最低的,过去30年来白人选民的数量持续下降。

美国人口统计部门预计,到2044年,不会再有某一单一种族成为美国的多数种族。共和民主两党面临的情况是,越来越多肤色越来越深、年龄也越来越年轻的选民。

在1980年的选举中,88%的选民是白人。那一年,罗纳德·里根赢得了56%的非拉丁裔白人选民的支持,以压倒性胜利赢得总统大选。自里根以后,选民中白人选民的数量在每次大选中都要减少几个百分点。

到了2012年,罗姆尼赢得了59%的白人选票,比里根当年的比例还高,但是罗姆尼竞选失败,原因就在于白人选民占选民的比例缩小,当年为72%。奥巴马获得了大量来自非白人选民的选票,从而狠狠甩下了罗姆尼。

据CNN报导,白人选民的比例在今年的大选中是约69%,这是历史最低水平,也比4年前低了3个百分点。

CNN报导认为,原因之一就是美国白人正不断老龄化,年轻的一代种族背景更多样化,尤其是拉丁裔美国人数量增加得较多。

根据历史数据,白人选民的投票率要高过其他种族。1996年的数据显示,白人选民的投票率比任何种族或民族都高。但是在2012年,黑人选民的投票率高于白人选民的投票率,为66.2%,白人选民投票率为64.1%。

但并非所有族群都有这么高的投票率。拉丁裔和亚裔选民在历史上投票率一直落后于白人和黑人选民。2012年参与投票的拉丁裔选民和亚裔选民均为48%。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