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選民比例再縮小 美國選民趨多樣化

【新唐人2016年11月8日訊】奧巴馬總統入主白宮時,當時的選民的組成是最為多樣化的;今年參加總統大選投票的選民背景會更加多樣化。

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數據顯示,今年非白人選民佔31%,2012年非白人選民佔有率為29%。此外,非拉丁裔白人選民的數量也是歷史上最低的,過去30年來白人選民的數量持續下降。

美國人口統計部門預計,到2044年,不會再有某一單一種族成為美國的多數種族。共和民主兩黨面臨的情況是,越來越多膚色越來越深、年齡也越來越年輕的選民。

在1980年的選舉中,88%的選民是白人。那一年,羅納德·里根贏得了56%的非拉丁裔白人選民的支持,以壓倒性勝利贏得總統大選。自里根以後,選民中白人選民的數量在每次大選中都要減少幾個百分點。

到了2012年,羅姆尼贏得了59%的白人選票,比里根當年的比例還高,但是羅姆尼競選失敗,原因就在於白人選民佔選民的比例縮小,當年為72%。奧巴馬獲得了大量來自非白人選民的選票,從而狠狠甩下了羅姆尼。

據CNN報導,白人選民的比例在今年的大選中是約69%,這是歷史最低水平,也比4年前低了3個百分點。

CNN報導認為,原因之一就是美國白人正不斷老齡化,年輕的一代種族背景更多樣化,尤其是拉丁裔美國人數量增加得較多。

根據歷史數據,白人選民的投票率要高過其他種族。1996年的數據顯示,白人選民的投票率比任何種族或民族都高。但是在2012年,黑人選民的投票率高於白人選民的投票率,為66.2%,白人選民投票率為64.1%。

但並非所有族群都有這麼高的投票率。拉丁裔和亞裔選民在歷史上投票率一直落後於白人和黑人選民。2012年參與投票的拉丁裔選民和亞裔選民均為48%。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