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酒驾 红色丝带活动多伦多启动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圣诞和新年佳节临近,为了防止在此期间酒后驾驶,由“母亲反对醉酒驾驶”(MADD)组织发起的年度“红丝带计划”(Project Red Ribbon)活动,今天在多伦多正式启动。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车祸的瞬间逝去了,这一瞬间难以挽回。

为了这面悼念墙上的照片不再增多,多伦多母亲反对酒后驾车组织(MADD)举行了年度红色丝带活动。

Madd主席Everilda Ratnakumar:“加拿大每年有数百人因为酒精和毒品在车祸中丧生,数千人受伤。这些应该是百分百避免的。”

红丝带计划”鼓励民众在车上、或背包上扎红丝带,作为反酒驾的承诺,也提醒其他司机不要酒后驾驶,同时纪念那些在醉酒驾驶车祸中致死、致伤的受害者。

多伦多急救服务处负责人Kris Staley:“这些红丝带虽然小,但是一个强有力的标志,象征司机们清醒驾驶的承诺。”

多伦多市议员黄素梅表示酒后驾驶不仅仅不合法而且应该在全社会禁止。

Madd主席Everilda Ratnakumar:“一定要提前计划,如果你知道今天要喝酒,要提前计划乘坐计程车,做公交车,坐朋友的车,或睡朋友家,呆在你喝酒的地方。”

“红丝带计划”是MADD举办时间最长、最具知名度的活动,现已经迈入第30年,该组织所有的成员都是义工组成。

今年活动从11月7日开始到新年结束,这段时间通常天气恶劣,而且在圣诞和新年节庆期间是发生醉酒驾驶的高峰期。

义工MEG:“更多的人应该意识到,当他们驾驶的时候,他们要做出更好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严枫长城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