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高官出卖“战友” 金正恩王牌间谍折戟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近期,包括精英阶层在内的朝鲜高官和民众“脱北”叛逃的现象层出不穷。有消息披露,甚至有“脱北”的朝鲜原高官出卖“战友”,供出潜伏在国际儿童基金会超过10年的朝鲜间谍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7日报导,在10月22日报导的一名叛逃的朝鲜原高官,供出了在国际儿童基金会中工作的男性职员,原本是朝鲜人民军“侦查总局”的工作人员。

该叛逃朝鲜前高官称,潜伏在国际儿童基金会的朝鲜特工,属于朝鲜劳动党第35号室(现为侦查总局)的谍报人员,在2000年后于该组织所属的索罗门群岛事务所进行工作。

据悉,该朝鲜特工曾在蒙古和斐济进行活动,并从事军事情报的搜集,染指各国要人的谍报工作。

间谍人员一般都以该国公务人员身份被派驻海外,并通常在3年左右的时间就会被召回国,归国数年后将再度被派往海外,以防止长时间在同一国家从事谍报活动暴露身份。

据报,本次被揭发出的这名朝鲜特工,却曾连续在海外工作10年以上,其潜伏本领造就了这一业绩,而且其在国际儿童基金会树立的清廉形象和良好口碑,很好地掩蔽了其间谍的身份。

朝鲜人民军侦查总局认为,该特工能够在第一时间搜集到各国军事情报,并对其作出“高度评价”。

2009年2月,金正恩将最具对韩工作经验的人民武力部侦察局扩编为侦察总局,原来的劳动党作战部、劳动党35号室(负责对韩活动)和国防委员会政策室(军事会谈)等对韩机构全被朝鲜人民军侦查总局收编,从而统一管理对韩信息搜集和秘密活动等事宜。

据悉,朝鲜人民军侦查总局形式上隶属朝军总参谋部,实际是直接对金正恩负责。

侦查总局还曾策划过暗杀叛逃韩国的原劳动党书记黄长华的暗杀计划。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