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一贯顽固不通方式 是否能解决危机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讯】尽管朴槿惠总统对国民公开道歉,但仍无法平息民愤,敦促下台的抗议火焰仍继续蔓延。主要原因被指在于朴槿惠从就任初期开始的一贯沟通方式。

为稳定混乱的政局,朴槿惠总统提名国民大学教授金秉准为新任国务总理。

金秉准曾在卢武铉总统就任期间,出任总统秘书室政策室长和教育副总理,被评价为是能执掌朝野的最佳人选。
 
问题就出在总理任命方式上。青瓦台所有职员和执政党即新国家党及在野党成员们都是前所未闻,第一次听到这一消息。

新国家党代表是通过传递的条子信息知道这一消息,其他议员都是通过看电视新闻,才知道消息。

朴槿惠本想通过提名金秉准为后任国务总理,最大限度平息崔顺实事件引起的风暴,但因一贯顽固不通的沟通风格和独断的统治方式,反而惹起更大风波。

4日,朴槿惠向国民们进行了第二次公开道歉

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一直是单身,个人私生活没有合适的人来帮助,因此托相识已久的亲友崔顺实帮忙并相互往来。因崔顺实在最困难时期也一直未离身边给予帮助,自己不知不觉对她放松警戒是事实。自己也非常愧疚难过,自问:难道我是要这样,才出任总统的吗?”

对此道歉,国民们认为,只不过是想利用感性的词汇来激发民众同情心而已,并非是诚挚的致歉和负责任的发言态度。
 
以在野党人士在与媒体通话中指出:“发表‘单方道歉’,等于是以没有质疑问答的不沟通方式来回避问题。”

朴槿惠的公开道歉,相对于平息国民愤怒未免太微不足道了。

学生、平凡的上班族、家庭主妇等人也在陆续赶往现场,加入敦促朴槿惠下台的示威活动。
 
新唐人记者姜文庆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