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一貫頑固不通方式 是否能解決危機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儘管朴槿惠總統對國民公開道歉,但仍無法平息民憤,敦促下台的抗議火焰仍繼續蔓延。主要原因被指在於朴槿惠從就任初期開始的一貫溝通方式。

為穩定混亂的政局,朴槿惠總統提名國民大學教授金秉準為新任國務總理。

金秉準曾在盧武鉉總統就任期間,出任總統秘書室政策室長和教育副總理,被評價為是能執掌朝野的最佳人選。
 
問題就出在總理任命方式上。青瓦台所有職員和執政黨即新國家黨及在野黨成員們都是前所未聞,第一次聽到這一消息。

新國家黨代表是通過傳遞的條子信息知道這一消息,其他議員都是通過看電視新聞,才知道消息。

朴槿惠本想通過提名金秉準為後任國務總理,最大限度平息崔順實事件引起的風暴,但因一貫頑固不通的溝通風格和獨斷的統治方式,反而惹起更大風波。

4日,朴槿惠向國民們進行了第二次公開道歉

韓國總統朴槿惠:「因一直是單身,個人私生活沒有合適的人來幫助,因此托相識已久的親友崔順實幫忙並相互往來。因崔順實在最困難時期也一直未離身邊給予幫助,自己不知不覺對她放鬆警戒是事實。自己也非常愧疚難過,自問:難道我是要這樣,才出任總統的嗎?」

對此道歉,國民們認為,只不過是想利用感性的詞彙來激發民眾同情心而已,並非是誠摯的致歉和負責任的發言態度。
 
以在野黨人士在與媒體通話中指出:「發表『單方道歉』,等於是以沒有質疑問答的不溝通方式來迴避問題。」

朴槿惠的公開道歉,相對於平息國民憤怒未免太微不足道了。

學生、平凡的上班族、家庭主婦等人也在陸續趕往現場,加入敦促朴槿惠下台的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姜文慶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