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围观!丰田新服务 不买就开全新普瑞斯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日本丰田汽车推出新服务,透过Getaround公司的服务软件,从私人车主手中,直接租赁丰田高档车雷克萨斯(Lexus)和混合动力的普瑞斯

汽车制造商丰田与高科技公司Getaround,在旧金山推出一个有500辆车参加的测试项目,让丰田车主可以通过Getaround公司无缝出租他们的车辆。同时计划从2017年1月开始,利用丰田公司在Getaround的营收库,向公众提供汽车租赁共享服务。

Getaround是一个P2P模式的私家车出租服务创业公司,旨在帮助司机们将他们的汽车出租给陌生人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目前在Getaround注册的汽车中,有20%是丰田汽车。

丰田还开发出一个“智能钥匙盒”,是一种可以让租车人自己解锁,并通过智慧型手机启动汽车的新设备。任何拥有丰田普锐斯或凌志C200h的人都可以使用该设备。

丰田车主还可以直接从其Getaround收入中进行贷款租赁付款。汽车制造商在确定买车申请者是否有资格购买汽车时,会考虑他们将来在Getaround上的潜在收益。这项优惠仅适用于在一月份以后购买汽车的丰田车主。

Getaround的创始人、CEO山姆•扎伊德(Sam Zaid)表示,这真的将能帮到那些可能无法支付买车费用,或者希望利用分享型经济模式输的人们。

如果测试程序完成顺利,丰田将向现有丰田车主销售智能钥匙盒。但它还没有对外宣布定价。

据扎伊德表示,在旧金山的普锐斯车主在Getaround出租他们的汽车,每月平均能够赚到500美元。虽然仍需要确认什么时段租用,但这些Prius车主基本上每天有75%的时间都可以出租他们的汽车。

扎伊德说:“本质上来讲,你将获得一辆免费的汽车。只要愿意分享它,在旧金山的普通人可以免费得到一个全新的普锐斯”。当然,车主加入Getaround后,仍然需要为自己支付汽油、车税、保险和维护成本。(当有人租车时,Getaround的保险就自动启动。)

丰田与Getaround的合作是汽车制造商们正在探索新型交通模式的最新例证。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GM)在一家经营打车应用的公司Lyft投资了5亿美元。上个月,福特汽车收购了一家名为Chariot的私人巴士创业公司,它创建了旧金山的自行车共享系统。

特斯拉现在也计划推出类似计划,实现无人驾驶的特斯拉(Tesla)车主之间的共享汽车。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