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房产税过高 多方呼吁改善评估系统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福遍郡乃至德州房产税逐年上涨,居民们不堪重负。房产税要交多少除了地方政府决定的税率之外,房产价值的评估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那么如何确保房产的评估与实际价值吻合,如果不吻合又改如何改善呢?来看报导。

房产的价值由每个郡的评估中心估算,要考虑到房屋建造的花费,出售的价格,近期的装修等。居民每年收到自己房产的估价之后,如果觉得和实际情况不符,可以提出上诉。福遍郡评估中心的总评估师Glen Whitehead表示,70%以上的争议在上诉后得到解决。没有得到解决的还可以要求评估审核委员会举行听证,再做裁决。听证会后50%的房产会重新调整价格。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居民表示房产税高到了难以承受的地步,这两年一直有人去评估中心抗议。

糖城居民:“房产税这一块说句实话,随着房价的一直上涨一直上涨也应该向下调一点,最起码在我们生活的支出上面能够承受的了。”

德州的房产税在2014年是全美第6高,2015年一家房地产信息公司将德州评为第2高。休斯顿有的商业房产税2年内上涨了100%,一些企业家甚至考虑搬迁。他们呼吁德州的立法机构制定更加合理的评估机制和上涨的幅度。

评估程序要按照德州税法进行,而税法由德州的议员们制定。管辖福遍郡的现任众议员Rick Miller表示他会重视这个问题。

德州26选区州议员Rick Miller:“我觉得德州范围内需要统一评估的标准,可能可以定一个评估上涨的上限。”

而他的竞选对手Sarah DeMerchant则认为福遍郡的房产税正是在Rick Miller的治下高到离谱,她若当选会采取更有效的措施。

德州26区州议员竞选人Sarah DeMerchant:“如果我当选了,我最先提出的议案之一就是想办法减轻社区居民的负担,使他们不至于(因付不起房产税)被赶出家门。”

本台将继续采访福遍郡的地方政府,了解他们在制定税率方面是否可以改善。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