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地到水龙头 身价飙升235倍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讯】大部分南加居民虽然听从节水倡议,不断加大节省力度,但不管怎样节约,水价却一直在涨。究竟是何原因一起来看。

南加进口水的批发价约为每立方英尺1.7美分,但经过处理后,卖给用户时则跳涨了235倍,每立方英尺要价4美元。不过水价背后,涵盖了并未因供水减少而缩减的人工和设备支出。

Stetson工程公司总裁Stephen B. Johnson:“他们因为节水要求而没有卖出足够的水,所以收入不够只能涨价。”

洛杉矶圣盖博谷地区过去五年,自然补给量仅为均值的1/5,这迫使本地水利部门不断进口水源,使其成本攀升。

Stetson工程公司总裁Stephen B. Johnson:“我们需要买足够多的水灌到地下,维持管理水平。”

要支付进口水成本,又遇到无水可卖、缺乏收入的窘境,水利部门表示涨价实属无奈。

MWD董事会主席Randy Record:“我们没有盈利,没有为未来存款,只是收运输水的成本。”

南加进入第六年干旱,很多城市尝试开发其他水源,但水价还是会继续走高。

MWD董事会主席Randy Record:“比起升级当前加州水利计划,其他来源的水都更加昂贵,来自地下水、海水淡化、或是水处理厂的水至少是水利计划成本的两倍。”

要降低水费,专家建议从占总用水量的75%的户外用水着手。

圣盖博流域水质管理局执行主任Ken Manning:“接下来的10到15年内,你会看到很多人将前后院的草坪换掉,所以我们会对户外用水更加关注。”

新塘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