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3亿超记录 龙煤集团副总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10月21日,曾任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调研员、副厅级干部于铁义受贿超3亿元,被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终身监禁

一个月来,继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后,于铁义成为第三名因巨额贪污被终身监禁的中共官员。

根据公诉方资料显示,2005年至2011年间,于铁义利用担任龙煤供应分公司负责人、副总经理负责全面工作职务便利,为二十余家供货商提供增加订单和采购数量、提高采购价格、及时支付货款等帮助,以收取销售产品代理费、咨询费、购买车辆、投资入股等名义索取、收受供货商财务共计人民币3.06亿余元。

另据黑龙江省委官方录制的专题片《四风之害》中披露:好让供应商陪自己玩斗地主的于铁义,只要想玩,供应商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利用各种可能的交通手段随叫随到,并且只能输。一场输赢几十万的牌局司空见惯。

在《四风之害》中,黑龙江省纪委案件检查一室副主任赵清洁介绍,于铁义还有一个爱好是喜欢名牌车,奥迪宝马奔驰几十辆,包括价值四、五百万的宾利和上千万的劳斯莱斯。 

消息称,几十块的世界名表,成堆成串的珠宝首饰、几十个六位数的钻戒以及在全国各宜居城市的58套房产都是其囊中之物,且有消息称于铁义花几百万在北京五星级酒店包下总统套房,并要求手下到该套房内开会。“一天不进钱我都心难受……”成了于铁义对自己最中肯的自我介绍。

在法庭上,于铁义基本承认了检方指控。10月21日,一审以受贿罪判处于铁义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决定在于铁义死刑缓期执行2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于铁义违法所得人民币1.37亿余元、美元1000万予以追缴,由追缴机关上交国库;违法所得财物予以追缴并上交国库;其余违法所得9015万继续予以追缴。

据今年七月份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称:于铁义曾任职的龙煤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42亿元,同比下滑7.62%;净利润为-9.78亿元,亏损幅度较上年收窄26.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7亿元,与上年的-0.68亿元相比扩大11.6倍,经营现金流严重匮乏。

作为全国特大型煤炭企业之一的龙煤集团不仅是黑龙江省属最大国有企业,也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煤炭企业。由于2012年以来,煤炭市场陷入低迷,煤炭价格不停下跌,龙煤集团已连续多年亏损。今年3月,因严重亏损导致现金流消耗,龙煤集团开始拖欠职工工资、税收和企业应上缴的各类保险。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