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3億超記錄 龍煤集團副總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10月21日,曾任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黨委委員調研員、副廳級幹部于鐵義受賄超3億元,被黑龍江省林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終身監禁

一個月來,繼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白恩培、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後,于鐵義成為第三名因巨額貪污被終身監禁的中共官員。

根據公訴方資料顯示,2005年至2011年間,于鐵義利用擔任龍煤供應分公司負責人、副總經理負責全面工作職務便利,為二十餘家供貨商提供增加訂單和採購數量、提高採購價格、及時支付貨款等幫助,以收取銷售產品代理費、諮詢費、購買車輛、投資入股等名義索取、收受供貨商財務共計人民幣3.06億余元。

另據黑龍江省委官方錄製的專題片《四風之害》中披露:好讓供應商陪自己玩斗地主的于鐵義,只要想玩,供應商們無論身處何地,都要利用各種可能的交通手段隨叫隨到,並且只能輸。一場輸贏幾十萬的牌局司空見慣。

在《四風之害》中,黑龍江省紀委案件檢查一室副主任趙清潔介紹,于鐵義還有一個愛好是喜歡名牌車,奧迪寶馬奔馳幾十輛,包括價值四、五百萬的賓利和上千萬的勞斯萊斯。 

消息稱,幾十塊的世界名表,成堆成串的珠寶首飾、幾十個六位數的鑽戒以及在全國各宜居城市的58套房產都是其囊中之物,且有消息稱于鐵義花幾百萬在北京五星級酒店包下總統套房,並要求手下到該套房內開會。「一天不進錢我都心難受……」成了于鐵義對自己最中肯的自我介紹。

在法庭上,于鐵義基本承認了檢方指控。10月21日,一審以受賄罪判處于鐵義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同時決定在于鐵義死刑緩期執行2年期滿依法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對于鐵義違法所得人民幣1.37億余元、美元1000萬予以追繳,由追繳機關上交國庫;違法所得財物予以追繳並上交國庫;其餘違法所得9015萬繼續予以追繳。

據今年七月份大陸媒體《第一財經日報》稱:于鐵義曾任職的龍煤集團今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48.42億元,同比下滑7.62%;淨利潤為-9.78億元,虧損幅度較上年收窄26.84%;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8.57億元,與上年的-0.68億元相比擴大11.6倍,經營現金流嚴重匱乏。

作為全國特大型煤炭企業之一的龍煤集團不僅是黑龍江省屬最大國有企業,也是東北地區規模最大的煤炭企業。由於2012年以來,煤炭市場陷入低迷,煤炭價格不停下跌,龍煤集團已連續多年虧損。今年3月,因嚴重虧損導致現金流消耗,龍煤集團開始拖欠職工工資、稅收和企業應上繳的各類保險。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