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风暴压力大 公安部表态服软 610装聋作哑?

【新唐人2016.10月20日讯】日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在一天之内,分别通报了对中共公安部和中共中央6.10办公室的巡视情况反馈意见。其中,公安部被指“缺乏政治敏感性”而且存在反腐不力的问题﹔中央610办公室则被指违背“依法治国”。当天,公安部长郭声琨即开会高调宣布,要将巡视整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被外界视为向习近平当局表态服软;而610办公室则至今未见任何整改动向,被疑装聋作哑,暗抗中纪委和习当局。

2016.10月17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分别公布了中央专项巡视组对公安部和中央6.10办公室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

巡视组在反馈对公安部的巡视情况时,指公安部没有落实好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而该机构的一些官员 “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还存在反腐不力的情况﹔在执法方面还存在“软肋”,一些官员及警察不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还存在选人用人不规范,主体责任逐级弱化,违反“习八条”,贪腐风险突出等方面的问题。巡视组同时表示,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就在17日当天,现任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立即主持召开了一次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他在会议上高调宣称,要对照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研究整改工作”。

据陆媒报导,郭声琨在这次会议上,又把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套话说了一遍,同时高调表态全盘接受整改意见,接下来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确保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云云。

对此,有时政评论人士分析称,从中纪委公开的资讯来看,这次巡视组抓到了公安部的“把柄”, 所以郭声琨当即表态“全盘服软”。

19日,时事评论员伦国智对大纪元分析称,巡视组指称公安部的官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没有落实好政法工作主要任务”,那背后的意思是,批评公安部没有执行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的政策,未能改变江泽民时代的暴力维稳政策。

针对反馈意见中提及的公安部存在“用人不规范”的问题,伦国智表示:“这个用人规范问题是可大可小的,轻重就要看习近平的意思了。若严格深究,郭声琨也有可能算是违反了用人规范。再加上贪腐的问题,公安部算是被抓到了把柄。”

资料显示,郭声琨过去长期在商业和企业行业工作,在2012年12月入京出任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前,从来没有在公安系统或者政法委系统任过职。

10月17日,另一个中央专项巡视组也通报了对“610办公室”巡视的反馈意见,指“中央610办公室”存在“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主体责任弱化,防范廉洁风险的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并称巡视组已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外界特别注意到,610是32家被巡视对像中唯一一个被指没有落实“依法治国”精神的机构。而且,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结束后,迄今未见该机构有任何所谓“整改”的动向,有舆论称其在“装聋作哑”。

此外,海外舆论还指出,中央610办公室本身就是一个非法机构,就连中共官媒报导相关消息时都回避不提该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姓名,显示其至今仍是一个“拿不上台面的秘密组织”,这个组织的存在本身就是对所谓“依法治国”的嘲弄。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