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驾崩 全球悼念 学者忧泰政局或混乱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泰王普密蓬10月13日辞世,享年88周岁,全球各地展开各种悼念活动,泰国国会则召开紧急会议。有学者担忧,泰国政局或因此混乱。

泰王离世 全球多地悼念

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辞世,不仅大批泰国民众悲痛欲绝,在普密蓬离世的医院以及各地举行各种悼念活动,身在海外的泰国人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悼念。

《香港电台》报导,在香港的泰国人得知消息后哭昏,有天塌的感觉。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大会默哀,向普密蓬致哀。

普密蓬撒手人寰 外界担心泰国政局或混乱

普密蓬逝世,王储继位泰王,泰国国会发言人表示:“我获悉国民议会(NationalLegislative Assembly)将于今晚9时举行特别会议。”

对会议内容,泰国过渡国会国民议会副主席皮拉萨(Peerasak Porchit)只透露:“这场特别会议将在内阁会议之后举行。”

普密蓬在位70年,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君主。泰国政局一向不够稳定,在过去数十年中,每次动荡或政变,都需要普密蓬出面表态镇局,被认为是泰国“最强堡垒”,“政局稳定的基石”。

普密蓬一直保持一颗仁民爱物的心,亲自到访泰国的每一个乡村。所以,在泰国,不论是南部的穆斯林还是北部的少数民众,所有泰国人都十分拥戴普密蓬,普密蓬在泰国金融风暴、街头暴动或军事政变中,扮演着仲裁者的角色,他的地位在民众心中举足轻重。

此外,从普密蓬1946年登基起,泰国历经政变,但所有的抗争、冲突,只要遇到普密蓬的生日(12月5日),就会暂停一切抗争,甚至举办庆祝活动,祝贺泰王长寿,让冲突双方有了冷静思考的缓冲。

台湾、香港有不少媒体报导,普密蓬的离世,或导致泰国政局的混乱。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