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遭飓风马修重创 美政府暂缓遣返移民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因飓风马修海地造成毁灭性灾害,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美国政府日前暂停遣返生活在美国的数千名海地移民。

美国国土安全部秘书约翰逊(Jeh Johnson)周二(10月11日)表示,因受飓风马修影响,部分飞往海地的航班被取消。飓风马修横扫海地之后,导致数百名海地人死亡,数千人面临饥饿以及霍乱的威胁。

约翰逊周二表示,“我们得处理这一情况,同情处于困境中的海地人民。”

约翰逊还表示,一旦人道主义危机得以控制,美国计划恢复其遣返海地移民的计划。他说,“在处理了飓风马修的灾难之后,我们计划恢复我几周前开始实施的移民遣返计划。”

上个月约翰逊在宣布遣返海地移民的政策时,他表示海地的情况与2010年相比“有足够改善。”

奥巴马政府上个月宣布了停止临时允许海地人无需签证进入美国。此政策是在2010年海地发生毁灭性地震之后实施的。地震发生后,大批海地移民如潮水般涌入美国。

据政府官员上个月表示,仅去年一年,就有多达5000名海地人在美国边境被拦截,比前年的339人要高出很多。大部分海地人通过南加州入境美国。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