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住房全美最贵 开峰会寻解决方案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加州买房与租房都属全美最贵,造成人口外移和住房危机。10 月11日,南加州政府协会(Southern 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Governments 简称 SCAG)举办“加州房屋峰会”,四百多位来自加州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及业界人士齐聚洛杉矶,共同为加州的住房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在气候宜人的加州生活并不容易,根据2015年加州政府的研究,当地平均购房花费比全国平均值高出2.5倍,而加州中位房价,在过去二十年来增长了58%。

SCAG主席Michele Martinez:“头期款付20%后,要负担在南加中位价$507,886的传统房子,前五年每户每月要准备近$1,700的贷款。”

在加州不但买房全美最贵,不断攀升的租金也是全美最高,目前中位房租达$1,321,在过去二十年来增长超过20%。

SCAG规划经理张平:“60%以上,他们的所得一半以上都是放在租房上面。”

且当地居民忙于筹措昂贵的租金时,却发现个人平均收入下降了8%。
根据人口统计局的数据,加州的私人拥有住房率已经下降至全美倒数第二,而买不起房屋的居民,也加剧了房租高居不下的问题。

CAFWD资深经济政策顾问Fred Silva:“每一年我们只多建造约十万个单位的住房。”

僧多粥少,加州近三十年来房屋增加的速度,远远落后人口增加的速度,是造成住房问题的最大主因。

由于加州住宅可不可建,是由每一个城市决定,高峰会期间民选官员也共同探讨,希望大家一致决定让加州能突破现今的住房危机

SCAG规划经理张平:“只有所有的城市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才有办法能够解决。”

南加州政府协会主席Michele Martinez:“我们需要一同探讨住房问题,有些当地和州立法案需重拟,让开发商与民选官员共同聆听研讨非常重要,且这只是开始。”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