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齐聚 旧金山130侨团众活动庆双十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庆祝中华民国105年的国庆升旗仪式与游行活动,周日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来自旧金山湾区的130多个侨团齐聚,老侨们对中华民国的热忱,感染了许多来自台湾的年轻人。

10月9号的旧金山风和日丽,中国城大街小巷装扮一新,充满着节日的喜庆。升旗仪式在圣玛丽公园举行。

双十国庆筹备召集人钟维君表示:“当初国父在这边成立筹饷局的地方来出发,就循着他的足迹来走遍中国城,那也来纪念我们国父当年创立中华民国的这个精神。”

看到现场的老兵,有年轻人表示,历史好像在此带他回到了过去。

美国海外作战退伍军人协会加州副指挥官韦恩•赖特(Wayne Wright)说,“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就是一个目标,和平相处,每个人都能和平相处,我们就很快乐了。”

中华总会馆撤下了悬挂百年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引起各界持续关注。

钟维君说:“可是它撤不去的是我们所有侨胞爱好自由和平,还有平等的这种决心。”

升旗仪式上,仪仗队引领中华民国国旗入场。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在升旗乐曲声中缓缓升起。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说:“如果没有了自由与民主,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成果,都有可能在转眼之间变成泡沫,中华民国台湾持续的发展,才能让全球的华人,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更有希望。”

中华民国的侨委会的侨务顾问宋真说:“希望我们国运昌隆,一起为民主再奋斗,再奋斗。”

看到在场不分年龄和国别来支持自由民主普世价值,台湾年轻人表示很感动。

台湾学生郑卉纯:“很高兴就是这边的庆典非常的盛大。”

斯坦福大学眼科博士后张昆哲说:“在这里的话,我知道渊源更多,所以说感觉这里很多华人来支持这个中华民国国庆活动,我觉得蛮开心的。”

旧金山艺术学院台湾同学会会长Gaby Chang说:“比在国内的时候更有一种凝聚的感觉。”

升旗仪式结束后,游行队伍沿着都板街在中国城绕一圈,由于队伍太长,首尾在企李街相遇,最后,游行队伍在花园角稍做表演,在在祥狮贺瑞普天同庆的锣鼓声中结束。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蔡讯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