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齊聚 舊金山130僑團眾活動慶雙十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慶祝中華民國105年的國慶升旗儀式與遊行活動,週日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來自舊金山灣區的130多個僑團齊聚,老僑們對中華民國的熱忱,感染了許多來自臺灣的年輕人。

10月9號的舊金山風和日麗,中國城大街小巷裝扮一新,充滿著節日的喜慶。升旗儀式在聖瑪麗公園舉行。

雙十國慶籌備召集人鍾維君表示:「當初國父在這邊成立籌餉局的地方來出發,就循著他的足跡來走遍中國城,那也來紀念我們國父當年創立中華民國的這個精神。」

看到現場的老兵,有年輕人表示,歷史好像在此帶他回到了過去。

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加州副指揮官韋恩•賴特(Wayne Wright)說,「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就是一個目標,和平相處,每個人都能和平相處,我們就很快樂了。」

中華總會館撤下了懸掛百年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引起各界持續關注。

鍾維君說:「可是它撤不去的是我們所有僑胞愛好自由和平,還有平等的這種決心。」

升旗儀式上,儀仗隊引領中華民國國旗入場。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升旗樂曲聲中緩緩升起。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說:「如果沒有了自由與民主,我們每一個人的奮鬥成果,都有可能在轉眼之間變成泡沫,中華民國臺灣持續的發展,才能讓全球的華人,活得更有尊嚴更有幸福更有希望。」

中華民國的僑委會的僑務顧問宋真說:「希望我們國運昌隆,一起為民主再奮鬥,再奮鬥。」

看到在場不分年齡和國別來支持自由民主普世價值,臺灣年輕人表示很感動。

臺灣學生鄭卉純:「很高興就是這邊的慶典非常的盛大。」

斯坦福大學眼科博士後張昆哲說:「在這裡的話,我知道淵源更多,所以說感覺這裡很多華人來支持這個中華民國國慶活動,我覺得蠻開心的。」

舊金山藝術學院臺灣同學會會長Gaby Chang說:「比在國內的時候更有一種凝聚的感覺。」

升旗儀式結束後,遊行隊伍沿著都板街在中國城繞一圈,由於隊伍太長,首尾在企李街相遇,最後,遊行隊伍在花園角稍做表演,在在祥獅賀瑞普天同慶的鑼鼓聲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蔡訊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