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奖 两美学者契约理论获奖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两位美国学者因研究契约理论而获奖。来看看他们的研究对那些方面有突出的贡献。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颁发2016年贝尔经济学奖给两名美国学者。

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汉森:“颁奖给奥利弗·哈特及本特·霍姆斯特罗姆,表扬他们契约理论研究的贡献。”

诺贝尔经济委员会主席介绍说,两名得奖者的研究,为许多领域的政策和制度设计奠定基础,包括保险、租贷、购货、财产权、婚姻、破产立法和政治宪制等。

诺奖经委会主席斯特姆博格:“这是非常基础的,哈特和霍姆斯特姆开发的理论,令人难以置信的重要,让我们了解这些类型的契约和机构。”

哈特出生于英国,几年前入籍美国,目前任教于哈佛大学。

他在推特发文说:“我四点四十分醒来,想今年是不是起得太晚了,这时电话响了。”

霍姆斯特罗姆出生于芬兰,目前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

他得知自己获奖很高兴。

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哈特的研究帮助了解哪些企业应该合并及正确的融资。霍姆斯特姆的研究有助于制定最高阶主管的绩效基础报酬。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