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马仔周本顺被起诉 仕途随迫害法轮功起落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日前被提起公诉,其案件正式进入司法程序。他与薄熙来都曾经是江泽民、曾庆红培养的第二梯队中的重要接班人。周本顺的仕途随着法轮功的受迫害而起起落落。

中共最高检察院10月9日消息,厦门市检察院就周本顺涉嫌受贿案,已向厦门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在官方通报中,仅出现了贪污问题,但在此前中纪委的一份相关该案的通报中,则侧重提到了周本顺涉及的政治问题。外界普遍认为,江派官员实因政治问题落马,但习、王往往以经济问题查办,因而背后的真正主因不易被外界所洞悉。

中纪委曾通报称,周本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罗干挑选 江、曾一路呵护

江泽民利用权力于1999年7月对法轮功发起迫害时,周本顺任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对政治投机的敏感性,周本顺看准江泽民急迫打压法轮功群体的机会。从1999年7月至2000年11月,周本顺亲自担任邵阳迫害法轮功的第一责任人,多次主持、参加迫害法轮功的大小会议,并督战辖区内的大小官员、公、检、法、司人员加重加深迫害法轮功学员。在此期间,周本顺的卖力表现被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看中。

2000年11月周本顺升任湖南省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掌管省内整套警察系统,他在湖南省内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运动推上了一个高峰。期间,周本顺在媒体上多次公开发表迫害法轮功的言论,并于2003年夏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法轮功要加大迫害力度。湖南省有众多的法轮功学员在周本顺强力的迫害下离世。

2003年3月罗干在江泽民的安排下,以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身份挤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官至中共最高决策核心。同年,周本顺进入中央政法委任副秘书长。

2007年周永康接替罗干出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本顺转而开始服侍同为迫害法轮功而升官的周永康。次年,周本顺被扶正成为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从2003年至2013年,周本顺先后担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之职达10年之久。

据相关报导,周本顺作为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高层执行者和组织协调者之一,他掌握了大量的活摘罪证等核心机密。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布的报告:2008年11月,时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陪同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访澳大利亚。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总参二部部长杨晖的身份,就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对周本顺调查取证时。周本顺承认:“我们的国家活摘法轮功器官的这样的事情,我们国家存在着这样的事情”。对于此次出访人员当中,有哪些人是涉及或接触过这一国家机密的?的提问时,周本顺则回避了直接回答,他强调需要通过使领馆来联系。

2012年周永康卸任后,在江泽民与曾庆红的安排下,周本顺转任地方大员出任河北省委书记,作为江派可靠的日后进入中共最高权力核力的第二梯队力量。

政变 周本顺大难临头

迫害法轮功的血债让周本顺无法摆脱江派,在习近平当局与江派的斗争中,周本顺选择站在江泽民和曾庆红一边。外界曾频传周本顺先后两次参与针对习近平发起的政变计划。第一次政变时,周本顺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参与者的名单上,随着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被抓捕此次政变失败。第二次政变时,周本顺是主要的参与者。

据报导,周本顺落马前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时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

这份绝密报告主要内容是:

(1)就河北而言,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扩大化,冤枉了很多官员,造成官不聊生,大家无心工作,互相推诿不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其实已处于瘫痪和半瘫痪状态﹔

(2)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从而使下岗待业人数激增,社会矛盾迅速激化﹔

(3)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只是为了清除异己,打击政敌,反腐已经政治化﹔

(4)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将经济问题和社会矛盾的责任推脱下移,造成地方和中央的严重对立﹔

(5)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把目前的诸多问题推到前几届主要领导头上,认为是他们(邓、江、胡)几代吃了“肥肉”,“硬骨头”留到了现在。

这份纲领性和指向性明确的文字总结说:是习近平、王岐山在有意制造几代领导人的对立,撕裂了党内团结,应当承担责任。

消息人士说,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是由周本顺授意,张越一手操办,组织人力撰写的。他把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中央,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应和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口味,他们看到这份报告后,如获至宝,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威力无比。他们认为《河北政情通报》所反映的问题带有普遍性,具有典型意义,一旦拿到会上便会引起共鸣,对习、王群起攻之,大获全胜,但是,提前外泄的这份纲领性文字,却几乎同时摆上习近平和江泽民的案头。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