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最悲伤作文” 让所有老师“红了眼圈”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四川遂宁9岁女孩佳佳(化名)因自幼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父母离异后,由祖父母抚养至今,9月末,她在作文本上写下:“如果我能活着长大……”,这篇只有235个字的作文让所有老师都红了眼圈。

四川媒体10月8日报导,9月25日,遂宁市明月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批改学生作文时,被佳佳写的《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吸引了。看完作文后,她的眼睛湿润了,在作文本上用红笔签了个A+,将这篇习作分别呈给其他老师欣赏。

报导说,因学生刚开始学写作文,9月23日,她曾布置了一道命题作文作业,让学生学着用写作文的形式,描述自己身边最熟悉的一个人。令老师意外是,班里最普通的学生佳佳,竟写了篇让所有老师都红了眼圈落下热泪的小作文。

这篇作文只有235个汉字,因9岁的佳佳认识汉字不多,本子上出现了几处错别字,若遇到不会写的字就标注成拼音。

9月25日下午,这篇作文传微信朋友圈,获得不少网友点赞、转发和热议,纷纷称赞这篇作文是“最悲伤作文”,表示要给作者捐款治病。

10月8日,佳佳首次面对媒体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她写这篇作文不是为了完成作业,而是希望获得关注,“奶奶活得太幸苦了,我想找个好心人帮她。”

9年前,佳佳4月大时得了肺炎住院,出现皮肤泛白、脸部五官缺血坍陷的症状,亟需输O型血补充,佳佳的奶奶、今年56岁的蒋全芳当时到献血者家中,央求志愿者献血救人。

自那时起,佳佳开始反复发烧,无法诊断出病因,每隔半月需输一次血。否则,她将因缺血脸色惨白,浑身乏力,日渐消瘦,无法进食。

一岁时,蒋全芳老俩口带孙女去重庆治病,不幸被骗走数万元医药费。后经医生确诊,佳佳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建议采用为佳佳输血治疗。

那一年,佳佳父亲因打架入狱,母亲抛家弃女回了娘家,从此杳无音讯。

蒋全芳老俩口因年纪较大,不符合献血规定,无法献血给孙女,只能在医院买血输给孙女。但去年起,因年龄增长自身免疫力增强,佳佳需每隔40天输一次100毫升O型血,每次花费1000多元。这让原本贫困的生活更加艰难。

佳佳说:“我想当医生,为没钱医治的病人治病!”帮病人减轻病痛,也好让奶奶不再为她活得那么累。

网友热议

“催人泪下,难得一个小小年纪懂感恩的心,值得敬佩!”
“心酸、感动——,我们底层民众的生活、生计啊。愤怒。愤怒。”
“又一次突显我们社会的不公平,富者暴富,穷者无医。国家的悲凉。 ”
“孩子!我很想帮你,话说国家医保到底在保些什么??!!”
“这个时侯我们传说中的红十字会在哪里?我们国家的救助体系在哪里?”
“为什么人们无偿给医院献血,而去医院输一次100毫升的血就要上千元?!”
“中国穷人还是太多,最重要的还是富国兴民,现在中国各个角落都有类似的悲剧,只是没被发现报导而已。”
“请求国家领导不要去非洲撒钱了,拿出准备往国外捐助的钱,救救自己国家这些可怜的孩子吧!”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