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孩「最悲傷作文」 讓所有老師「紅了眼圈」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四川遂寧9歲女孩佳佳(化名)因自幼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父母離異後,由祖父母撫養至今,9月末,她在作文本上寫下:「如果我能活著長大……」,這篇只有235個字的作文讓所有老師都紅了眼圈。

四川媒體10月8日報導,9月25日,遂寧市明月小學三年級語文老師批改學生作文時,被佳佳寫的《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吸引了。看完作文後,她的眼睛濕潤了,在作文本上用紅筆簽了個A+,將這篇習作分別呈給其他老師欣賞。

報導說,因學生剛開始學寫作文,9月23日,她曾佈置了一道命題作文作業,讓學生學著用寫作文的形式,描述自己身邊最熟悉的一個人。令老師意外是,班裡最普通的學生佳佳,竟寫了篇讓所有老師都紅了眼圈落下熱淚的小作文。

這篇作文只有235個漢字,因9歲的佳佳認識漢字不多,本子上出現了幾處錯別字,若遇到不會寫的字就標註成拼音。

9月25日下午,這篇作文傳微信朋友圈,獲得不少網友點贊、轉發和熱議,紛紛稱讚這篇作文是「最悲傷作文」,表示要給作者捐款治病。

10月8日,佳佳首次面對媒體記者採訪時說,當時她寫這篇作文不是為了完成作業,而是希望獲得關注,「奶奶活得太幸苦了,我想找個好心人幫她。」

9年前,佳佳4月大時得了肺炎住院,出現皮膚泛白、臉部五官缺血坍陷的症狀,亟需輸O型血補充,佳佳的奶奶、今年56歲的蔣全芳當時到獻血者家中,央求志願者獻血救人。

自那時起,佳佳開始反復發燒,無法診斷出病因,每隔半月需輸一次血。否則,她將因缺血臉色慘白,渾身乏力,日漸消瘦,無法進食。

一歲時,蔣全芳老倆口帶孫女去重慶治病,不幸被騙走數万元醫藥費。後經醫生確診,佳佳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建議採用為佳佳輸血治療。

那一年,佳佳父親因打架入獄,母親拋家棄女回了娘家,從此杳無音訊。

蔣全芳老倆口因年紀較大,不符合獻血規定,無法獻血給孫女,只能在醫院買血輸給孫女。但去年起,因年齡增長自身免疫力增強,佳佳需每隔40天輸一次100毫升O型血,每次花費1000多元。這讓原本貧困的生活更加艱難。

佳佳說:「我想當醫生,為沒錢醫治的病人治病!」幫病人減輕病痛,也好讓奶奶不再為她活得那麼累。

網友熱議

「催人淚下,難得一個小小年紀懂感恩的心,值得敬佩!」
「心酸、感動——,我們底層民眾的生活、生計啊。憤怒。憤怒。」
「又一次突顯我們社會的不公平,富者暴富,窮者無醫。國家的悲涼。 」
「孩子!我很想幫你,話說國家醫保到底在保些什麼??!!」
「這個時侯我們傳說中的紅十字會在哪裡?我們國家的救助體系在哪裡?」
「為什麼人們無償給醫院獻血,而去醫院輸一次100毫升的血就要上千元?!」
「中國窮人還是太多,最重要的還是富國興民,現在中國各個角落都有類似的悲劇,只是沒被發現報導而已。」
「請求國家領導不要去非洲撒錢了,拿出準備往國外捐助的錢,救救自己國家這些可憐的孩子吧!」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