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 “马修”袭击佛州 60万户停电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飓风消息。被形容为“怪兽”的飓风“马修”肆虐海地后,周五凌晨逼近佛州海岸,同时产生致命的风暴潮,至今有近60万用户断电。联合国警告:飓风“马修”威胁时间长、危害大。

飓风“马修”周五横扫佛州东海岸,中心风速达每小时193公里。

周五凌晨,美国国家气象局向佛州卡纳维拉尔港(Port & Cape Canaveral)和布里瓦德县(Brevard)发布了极端大风警告(Extreme Wind Warning)。

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周五早10点,向民众通告最新情况。

佛州州长斯科特:“约有60万家庭停电,数字还会有变动。部分电力公司告诉我,他们正在恢复迈阿密和棕榈滩地区的电力。”

预计“马修”本周末会继续北上,影响南卡、北卡两州,费城、纽约等地也会有狂风暴雨。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马修”是2007年菲利克斯飓风(Felix)之后,大西洋地区最强的飓风,危险程度极高。

奥巴马总统周四已宣布,佛罗里达州、南卡州以及乔治亚州进入紧急状态

联合国气象组织警告,飓风马修的威胁时间长、危害大。

联合国气象组织发言人努里斯:“飓风‘马修’是一个非常大,破坏力极大的野兽,它在接下来几天都不会消失。”

“马修”之前横扫海地,灾情惨重。海地官方称,死亡人数已增至339人,超过35万人需要紧急援助。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