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近 高中学生别忘登记投票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不论你支持川普或是希拉里,如果没有登记成为选民,就没有资格投票。今天上午,纽约移民联盟在市政厅前宣布明天是“学生选民登记日”,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投票。

由于美国年轻人投票率不高,纽约移民联盟和教育局等单位,将于周四在纽约市的125所高中举办“学生选民登记日”(SVRD),让年满18岁的高中生在学校直接登记成为选民。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但是如果你学校没有参加,你可以自己参加这个活动,上网登记也可以,去图书馆、很多学校都有这个登记表,填好以后不用黏邮票,花三分钟时间填好,14号以前寄去选举局,11月8号你就可以投票了。”

早在今年三月,他们就举办了一次“学生选民登记日”,当时有8500名学生登记成为选民,纽约移民联盟希望加上这一次,能达到一万人的目标。然而美国的亚裔公民绝大部分是移民,只想有个好工作、能顾家,但这也间接影响到了下一代年轻人。

民权中心代理执行主任James Hong:“如果父母不了解政治制度,没有投票的习惯,那你对投票也就没有太大兴趣。”

选举不只是两党之间的竞争,其实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顾雅明:“因为他们毕业以后,找不到工作、学费太高、学贷太高、房租太高等等,都是跟选举、政治有关系的。”

有投票资格,但还没登记成为选民的民众,需要在本月14号以前完成登记,才能在这次总统大选行使投票权。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