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近 高中學生別忘登記投票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不論你支持川普或是希拉里,如果沒有登記成為選民,就沒有資格投票。今天上午,紐約移民聯盟在市政廳前宣布明天是「學生選民登記日」,鼓勵年輕人積極參與投票。

由於美國年輕人投票率不高,紐約移民聯盟和教育局等單位,將於週四在紐約市的125所高中舉辦「學生選民登記日」(SVRD),讓年滿18歲的高中生在學校直接登記成為選民。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但是如果你學校沒有參加,你可以自己參加這個活動,上網登記也可以,去圖書館、很多學校都有這個登記表,填好以後不用黏郵票,花三分鐘時間填好,14號以前寄去選舉局,11月8號你就可以投票了。」

早在今年三月,他們就舉辦了一次「學生選民登記日」,當時有8500名學生登記成為選民,紐約移民聯盟希望加上這一次,能達到一萬人的目標。然而美國的亞裔公民絕大部份是移民,只想有個好工作、能顧家,但這也間接影響到了下一代年輕人。

民權中心代理執行主任James Hong:「如果父母不了解政治制度,沒有投票的習慣,那你對投票也就沒有太大興趣。」

選舉不只是兩黨之間的競爭,其實跟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顧雅明:「因為他們畢業以後,找不到工作、學費太高、學貸太高、房租太高等等,都是跟選舉、政治有關係的。」

有投票資格,但還沒登記成為選民的民眾,需要在本月14號以前完成登記,才能在這次總統大選行使投票權。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