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贫无力养 外婆锤杀8岁孙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甘肃年轻母亲杨改兰因不堪贫穷砍杀四个年幼子女,并服毒自杀的惨案,不久前才引发关于“盛世的蝼蚁”的讨论。10月3号大陆媒体报导,山西省运城闻喜县再发生同类惨案——外婆因太穷无力抚养孙子,用铁锤将8岁孩子杀害。

惨案发生于山西运城市闻喜县凹底镇辛村,遇害男童的外公杨廷安说,9月17号,他离家10多分钟,进门后发现妻子吴良彦手拿铁锤,孙子小星仰躺在地,头部有多处凹陷。

小星当天下午抢救无效死亡,吴良彦一度逃逸,在傍晚被抓获。

大陆媒体说,小星出生1年多父亲失踪,不久母亲也病死。祖孙3人住在40多年前盖的两间破窑洞里。这两年终于领上低保,一年1000多元。但去年小星开始读书,每学期就要花1800元。吴良彦萌生将小星送人的念头,但没人肯收养,之后吴良彦曾不下10次说要将小星“害了”。

评论认为,这类惨剧让人们进一步看清号称GDP排名世界第二的中国,底层民众到底贫穷到了什么程度。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抓了的那些人,双规的那些人,家里的钞票都发霉,那老百姓就食不果腹,衣不遮体。它这种社会,就是一个制度造成的嘛,老百姓没有活路,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度,我们看得清清楚楚。”

此前在8月份,甘肃曾发生类似惨案,农妇杨改兰因不堪贫穷,用斧头杀死4名幼子女后服毒自杀。

四川作家谭作人:“出现这样的个案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它是一个必然事件,还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就像我们以前读的教科书,说什么水深火热,那么到中国现在贫困的地区去看一看,这就是真正的水深火热。”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惊人的贫富差距、户籍制度的不公、黑社会化的官场、以及扶贫的落空,低保遭权贵垄断,才导致社会畸形,底层百姓饥寒交迫。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