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英国首相梅伊表示

英国在2017年3月底前正式启动脱欧谈判,大约需要2年时间完成。英国近日将提出废止1972年国会通过的欧洲共同体法案,未来欧盟的法律不再凌驾于英国法律之上,欧洲法庭的判决也不再适用于英国,英国将成为主权完整独立的国家。

2. 今年第3季全球企业购并交易总额较去年减27%

成为7千530亿美元,显示出并购市场历经去年狂热买气后,已经转趋谨慎。今年以来最大宗的购并交易都集中在第3季。其中德国化学大厂拜耳在以660亿美元收购美国种子大厂孟山都,日本软体银行也投资32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安谋。

3. 德意志银行将和工会达成协议

裁减1千名员工,受影响的职位大部分是资讯服务等后勤工作。德意志银行和工会在6月达成协议,预计解雇3千个全职职位,整体计划将裁减9千个职位,相当于员工总数的9%,其中4千个职位在德国本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