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英國首相梅伊表示

英國在2017年3月底前正式啟動脫歐談判,大約需要2年時間完成。英國近日將提出廢止1972年國會通過的歐洲共同體法案,未來歐盟的法律不再凌駕於英國法律之上,歐洲法庭的判決也不再適用於英國,英國將成為主權完整獨立的國家。

2. 今年第3季全球企業購併交易總額較去年減27%

成為7千530億美元,顯示出併購市場歷經去年狂熱買氣後,已經轉趨謹慎。今年以來最大宗的購併交易都集中在第3季。其中德國化學大廠拜耳在以660億美元收購美國種子大廠孟山都,日本軟體銀行也投資320億美元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商安謀。

3. 德意志銀行將和工會達成協議

裁減1千名員工,受影響的職位大部分是資訊服務等後勤工作。德意志銀行和工會在6月達成協議,預計解僱3千個全職職位,整體計畫將裁減9千個職位,相當於員工總數的9%,其中4千個職位在德國本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