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在巴黎抢华人 法3犯“种族歧视”获刑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9月27日,法国巴黎东北郊博比尼市法院判处三名抢劫嫌犯12到18个月监禁,他们因专抢华人被定为“种族歧视攻击罪”。警方介绍,今年前8个月,仅巴黎北郊奥贝维利耶镇,就有约一千名华裔遭暴力抢劫。

《巴黎人报》报导,这三名嫌犯年龄介于22至23岁,曾多次对华裔下手,实施抢劫。

今年3月26日晚19时,三人在巴黎东北郊圣但尼省博比尼市(Bobigny),抢劫了一户华人家庭,3个小时后,再在圣但尼省德朗西市(Drancy)的一家餐馆外,抢劫另一个华裔家庭。

紧接着的4月12日,3人嫌犯在圣但尼省奥贝维利耶(Aubervilles,华人聚居的镇)再针对一个华人商家实施抢劫。6月,三人故伎重施,抢劫了一个华人商家。

被捕受审中,法官表示,三名嫌犯的罪行足够判处他们“10年徒刑”。而罪犯则辩称:“我们不是唯一打劫华裔的人,在奥贝维利耶有无数的小偷。”

原告——华裔受害人的代理律师介绍,这些抢劫犯专门选定华人为目标,认为他们有现金。从案件现场的监控录像看,案犯们先选定一个华人家庭做目标,然后跟踪到他们就餐的餐厅,等待他们用完餐出来时对其下手。

最终,法官以“犯罪情节严重”和“种族偏见选择受害者”判处其中两人12个月有期徒刑,一人18个月有期徒刑。

奥贝维利耶是巴黎大区华人聚居的地区之一,遭受抢劫的情况非常严重,警方统计,今年前8个月,该镇有约1千名华裔遭遇过暴力抢劫。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