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落成 民间:形象工程掩强拆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被称为“天眼”的全球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近日在贵州省平塘县落成启用,受到中共官媒吹捧。但当地维权人士认为,这是和“汉芯”、“嫦娥”等一样的形象工程,掩盖了其背后当局强制拆迁,近万名村民权益受损的真相。

党媒新华网27号在《这几天中国人很牛,出了几个世界大新闻》一文中宣称:中国建成最大单体射电望远镜。“一瞬间,管地球就变成了管宇宙!”

这是指有“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26号在中国贵州正式启用。不过当地维权人士认为,“天眼”又是一个形象工程

贵州维权人士雍志明:“属于政府它们搞的一些形象工程,对老百姓没有什么益处,不能改善老百姓的民生。我们老百姓关心的就是看病不要排队,收费不要高;娃娃读书都能够就近入学,不要交高费,物价不要上涨。”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资深军事评论员吴戈表示,现在很多领域,动不动就抛出国家战略的名义,但其实很多只是利益团体和地方谋取利益的幌子。吴戈说:天文学基础理论方面中国这么多年没什么贡献,但经常辩解是因为没有这些基础条件才没有贡献。但是不是给你这个钱你就能有贡献?那其实也是也是一个空头支票。

深圳网友魏先生:“那个天文望眼镜,发布什么卫星啊、什么航天啊,这个都是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嘛,跟民生不相关,它们怎么去抹金的,老百姓也管不了。修那么大的这种(工程),拆迁多少人?还打了多少人?这个也无可奈何的事。”

据了解,“天眼”位于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金科村,当地有近万人被迫拆迁。贵州维权人士雍志明透露,这些权益受损的村民维权的消息都被当局封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