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拼节能 UCLA电动巴士好省钱!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节能环保车进入校园,而且还是大巴。今天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两台充电巴士与大众见面,这让UCLA成为加州第一所使用电动巴士的公立大学,而且,乘客还可以免费搭乘。

UCLA启用的两台零排放电动巴士,只要充电4个小时,就可以在校园里面,以正常的速度行驶145英里,最重要的是,不排放任何废气。

巴士上的黄蓝白三色,透露出年轻活力,两辆新剪彩的电动巴士,在它们的服役期间,预计能为学校节省好几十万美元的燃料费和维修费用。

UCLA运输处主任Clinton Bench:“大家可能不知道,电动巴士的引擎比传统柴油引擎的零件少了好几百个,因此维护的费用少了很多,不用更换机油等等的。”

UCLA运输处经理Maria Collins:“我们会远距充电,所以尖峰时段也能充电,其中一辆会尝试双向充放电,我们能在尖峰时段把电力放入加州电网,低潮时段反而能充电。”

为了扩大校园内的学术使用空间,UCLA缩减停车场的数量,因此平均每天搭乘校内公共运输工具的学生,达到数千人。

UCLA运输处主任Clinton Bench:“我们5年内要达成一项目标,所有校方购买的的25%的新车必须得是电动车,不然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

Clinton也谈到,电动巴士的潜力无限,虽然目前是以电力充电,未来极有可能发展成太阳能充电。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