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梅姬强风豪雨 北水处约下午4时起陆续停水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受到台风梅姬连续大雨影响,自来水公司第三区管理处呼吁所有自来水用户及早储水备用。另外,北水处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时,原水浊度超过1万2000度(NTU),净水厂停止取水,预估2小时后1楼直接用水户将受影响陆续停水。

受台风大雨影响,新店溪上游今天上午连续大雨,原水夹带大量泥沙,至中午1时新店溪原水浊度已飙升超过1万NTU,造成净水场处理困难,北水处将减压供水。

北水处表示,后续如雨量持续,不排除停止供水,呼吁民众及早储水备用。

最新消息,北水处副处长陈曼莉说,预估约下午4时起,1楼等直接用水户因水压降低,将受影响陆续停水;1楼以上有水塔的用水户,在低水压状况下仍可维持进水,预料水量还可使用约1天,不会立即发生停水状况。

自来水公司也提醒民众,若遇停水情形时,请关闭抽水马达电源,以免空转过久产生高温,造成马达损坏或引起火灾。

同时,也吁请民众勿将日常作息中使用的橡皮管浸入水中,以免因虹吸作用导致水质遭受污染,饮用水时务必先将水煮沸。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