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眼皮底下转移资金 美震动正式起诉马晓红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备受关注的马晓红案近日持续发酵,美国司法部已经于26日正式对马晓红等人提出起诉,指控马晓红等人涉嫌支持朝鲜发展核武器,严重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决议。

综合媒体报导,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包括马晓红在内的4名鸿祥实业高层人员,在世界各地设立空壳公司,甚至经由美国转移资金。此外,马晓红等还代表朝鲜官方的光鲜银行进行交易,实际进行洗黑钱活动。光鲜银行早在2009年,就因涉嫌为平壤发展核武融资而受到美国制裁。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亦同时宣布,对鸿翔实业进行制裁,冻结鸿祥及上述4人的所有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他们做生意。财政部并表示,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对朝鲜的网路施加压力,避免美国金融系统被滥用。

美国和韩国智库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鸿祥实业与朝鲜的贸易往来,涉及民用和军用货物,其中包括可用于研发核武的材料。根据报告,研究人员在分析了第三方供应商整理的海关数据后,发现鸿祥实业向朝鲜提供可用于生产离心机的氧化铝,而离心机是生产核武原料浓缩铀的必要工具。

据了解,马晓红与鸿翔实业暗助朝鲜发展核武曝光后,引起国际上广泛关注,中共外交部随后出面证实,目前正调查鸿祥实业及马晓红等人。而韩国中央日报日前亦报导说,中方的调查正在深入,已经触及到朝鲜在丹东秘密运作的光鲜银行所属职员。消息并指,与鸿祥集团有牵连的丹东海关多名官员已经被当局逮捕,鸿祥集团事件的影响正在扩大到整个朝中两国的贸易。

(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鸿祥涉朝核计划 美国起诉 北京严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