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黑人 女警察被控一级谋杀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警官贝蒂•谢尔比因在执法过程中开枪打死一名黑人男子,周四被控涉嫌一级谋杀罪。9月16号发生的这起事件,是北卡夏洛特市民抗议的起因之一。

周四,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检察官宣布,指控女警察贝蒂•谢尔比(Betty Shelby)一级谋杀罪。

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检察官Steve Kunzweiler:“我确定提交对塔尔萨警官贝蒂·谢尔比的一级谋杀罪指控。”

他补充说,在法官或陪审团宣布定罪之前,谢尔比警官仍然被认为是无辜的。

指控所指案件发生在9月16号。

警用直升机拍摄的录像显示,黑人男子特伦斯•克鲁切尔举起双手,走向自己的汽车,然后身体靠在汽车上。但随后,他被击中,倒在地上。

警车上装配的摄像机显示的画面情景相同。

不过,两个角度的录像都没有谢尔比开枪打死克鲁切尔的清晰画面。

谢尔比的辩护律师说,克鲁切尔没有听从警察的命令,谢尔比当时非常害怕,感到生命受到威胁,所以开了枪。

克鲁切尔的家人则说,当时车窗开着,克鲁切尔没有武器,不会对警察构成威胁。

警方表示,没有在克鲁切尔的身上和车里发现有枪。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