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人口逐年增加 病从口入需谨慎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近年,出现过敏的人数,尤其小孩的数量在增加,这引起食品供应商和研究人员的注意。

在外吃东西,不小心可能就会出现皮肤搔痒、肠胃不适,甚至是危及生命的全身过敏反应。

这些症状可能来自于食物中的某些成分,也可能是日常生活中接触的东西。身体受到刺激后,血管突然释放化学物质和体液,造成局部肿胀。而身体反应可能在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就发生。

欧洲过敏及临床免疫学会发现,当地出现过敏的人数每年以5%的速度增长。2011年,英国有20万人接受紧急治疗。

英国过敏症应援公司总裁 Lynne Regent :“说实话,谁也不知道过敏人口为何迅速增加。”

临床与实验医学杂志(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xperimental Allergy)统计,50%的小孩在18岁之前对至少一种物质过敏。

英国过敏症应援公司总裁 Lynne Regent :“3%成年人 7-8%儿童有严重过敏, 问题很严重, 而且在恶化。”

2014年,欧盟要求餐馆、咖啡厅和面包店标注菜单中包含的14种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 例如坚果、带壳水产、软体动物,乳制品等。

餐厅主厨 Lahiri Balloni: “给过敏小孩的饭菜,每个盘子我都会标注清楚,否则很危险, 一旦出事会给小孩带来严重伤害。”

食物,药物,或其他日常物品都可能引发过敏。

研究项目主管 Chun-Han Chan:“还不知过敏因何而起, 可能与婴儿时期吃的食物有关, 也可能是皮肤接触, 总之有各种理论. 临床也在研究,但目前还没有什么结论。”

研究人员还找不到答案,但是市场上标注不含某种物质的产品越来越多. 英国预计这类食品今年的销售将增加 13%,从4.7亿增加到5.31亿英镑。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