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人口逐年增加 病從口入需謹慎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近年,出現過敏的人數,尤其小孩的數量在增加,這引起食品供應商和研究人員的注意。

在外吃東西,不小心可能就會出現皮膚搔癢、腸胃不適,甚至是危及生命的全身過敏反應。

這些症狀可能來自于食物中的某些成分,也可能是日常生活中接觸的東西。身體受到刺激後,血管突然釋放化學物質和體液,造成局部腫脹。而身體反應可能在幾分鐘或幾小時內就發生。

歐洲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會發現,當地出現過敏的人數每年以5%的速度增長。2011年,英國有20萬人接受緊急治療。

英國過敏症應援公司總裁 Lynne Regent :「說實話,誰也不知道過敏人口為何迅速增加。」

臨床與實驗醫學雜誌(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xperimental Allergy)統計,50%的小孩在18歲之前對至少一種物質過敏。

英國過敏症應援公司總裁 Lynne Regent :「3%成年人 7-8%兒童有嚴重過敏, 問題很嚴重, 而且在惡化。」

2014年,歐盟要求餐館、咖啡廳和麵包店標註菜單中包含的14種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例如堅果、帶殼水產、軟體動物,乳製品等。

餐廳主廚 Lahiri Balloni: 「給過敏小孩的飯菜,每個盤子我都會標註清楚,否則很危險, 一旦出事會給小孩帶來嚴重傷害。」

食物,藥物,或其他日常物品都可能引發過敏。

研究項目主管 Chun-Han Chan:「還不知過敏因何而起, 可能與嬰兒時期吃的食物有關, 也可能是皮膚接觸, 總之有各種理論. 臨床也在研究,但目前還沒有什麼結論。」

研究人員還找不到答案,但是市場上標註不含某種物質的產品越來越多. 英國預計這類食品今年的銷售將增加 13%,從4.7億增加到5.31億英鎊。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