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围绕陈光标的高层博弈仍在持续

9月20日,大陆网易与财新网同日发稿,财新传媒旗下财新网刊发了《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网易发表《切胃减肥背后的陈光标:业务瘫痪债务缠身》,分别以万字以上的长文起底陈光标,揭露他与一众江派高官官商勾结的内幕。被点名与陈光标有关系的至少有五大老虎:令计划、李东生、令政策、杨卫泽、李春城。

陈光标被大陆媒体起底曝光丑闻,这几年来已经有过多次。但每次之后,都没有能够阻止陈光标继续高调作秀。对于此次媒体重量级的起底揭丑,陈光标作出回应。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侵权损失100万,目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

按照习近平当局这几年反腐打虎的正常情况,像陈光标这样苍蝇级别的江派小喽啰,遭到官媒的如此力度的起底曝光,应该早已经被拿下。但是,实际情况恰恰相反,陈光标表现仍然态度强硬,不仅没有低调沉默,反而高调应对,状告发文媒体。显然,陈光标背后有人撑腰。

财新网和网易文章中揭出的陈光标有关系的五名大老虎,包括其中级别最高的令计划,都已经落马,显然,如今陈光标身后还有级别更高的高层后台在为其撑腰。因为陈光标如今对抗的是习近平阵营媒体的起底,所以陈光标的身后,是对抗习近平的江派高层在运作,这些人是谁?

江派多年来花费巨资把改为陈光标打造成“中国首善”的目的,在2014年陈光标的两次纽约之行上暴露无遗。陈光标在纽约为江派站台救急、攻击诬蔑法轮功的真正目的出现之后,外界终于明白,购买《纽约时报》的幌子和招牌都不要了,撕下了最后的遮羞布,彻底暴露了陈光标的江派特务身份。陈光标就是为江派迫害法轮功而存在的一颗重要“棋子”和“王牌”。

陈光标在与中共地方官员的交往中,经常表现得比较大胆和狂妄的原因,是因为陈光标自恃有够硬的后台。陈光标具有江派军方背景,并不接受江苏及南京地方政府的命令。陈光标接受重要关键任务的指令,直接来自江派的“610办公室”,也就是来自维持迫害法轮功的最高机构和官员。比如,2014年陈光标带两名自称天安门自焚案的当事人入境美国,就来自“610办公室”、外交系统和统战部的联合运作而成行。

在江派高官纷纷落马的情况下,如今江派维持继续迫害法轮功,就剩下曾庆红和其拥有的资源和势力在运作,其中包括各级“610”系统。习近平阵营媒体起底陈光标的深层,其实已经触及江派迫害法轮功的“610”系统和维持江派运作的曾庆红势力。陈光标此次的强硬对抗的背后,就是习近平与曾庆红的博弈角力。

此前,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赴美国探亲受阻,香港新唐人国际舞蹈大赛遭到江派流氓骚扰,都是曾庆红在中国广东的势力所为,其本质是围绕法轮功问题在展开激烈博弈,江派继续要把习近平当局捆绑在迫害法轮功的战车上。

因此,陈光标被大陆媒体起底事件的背后,是习近平当局围绕法轮功的问题,与江泽民集团的角力。这场博弈,仍然在持续中,未来在陈光标身上,将可以看到政局的走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