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爆冲突 北卡夏洛特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一名黑人遭警方击毙后,引发暴力示威。周三晚上,示威过程中一人被枪击中伤,生命垂危。一名警察受伤,被送往医院。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宣布夏洛特市进入紧急状态,并部署了大批国民警卫队。

继周二晚间的暴力示威后,周三晚间,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再度爆发示威冲突。

原本和平进行的集会,在传出枪声后,示威者开始向警察投掷瓶子和烟花,防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示威群众。

冲突中,一名男子中枪倒卧在血泊中,情况危急,被送医抢救。目前生命垂危,靠呼吸器维持生命。

目击者GM:“他们开始向我们开枪,投掷催泪瓦斯,这个人中弹受伤。”

夏洛特市警方后来表示,这不是警察开的枪。警方还说,有一名警察也被击中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夏洛特市市长罗伯茨(Jennifer Roberts)随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国民警卫队和国家高速公路巡警将前往协助夏洛特恢复秩序。

罗伯茨表示,她已经和州长办公室,白宫以及全国有色人种促进会(NAACP)取得联系,将随时公布最新情况。

这起事件的起因是43岁的黑人斯科特(Keith Lamont Scott)周二(20日)晚间被一名黑人警员击毙。

警方说,斯科特当时持枪,并多次违抗警察放下武器的命令,但是家属坚称他没有携带武器。示威群众似乎倾向于家属一方。

目击者GM:“我们要示威完全是因为有人被枪杀,没拿武器。”

枪杀斯科特的警察事后已经被停职调查。警方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夏洛特市警察局长普特尼(Kerr Putney)周四表示,他们还在审看周二枪击事件的现场录像,但从录像中看到,斯科特拿着枪,不是像家属说的拿着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