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爆衝突 北卡夏洛特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一名黑人遭警方擊斃後,引發暴力示威。週三晚上,示威過程中一人被槍擊中傷,生命垂危。一名警察受傷,被送往醫院。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宣佈夏洛特市進入緊急狀態,並部署了大批國民警衛隊。

繼週二晚間的暴力示威後,週三晚間,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再度爆發示威衝突。

原本和平進行的集會,在傳出槍聲後,示威者開始向警察投擲瓶子和煙花,防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示威群眾。

衝突中,一名男子中槍倒臥在血泊中,情況危急,被送醫搶救。目前生命垂危,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目擊者GM:「他們開始向我們開槍,投擲催淚瓦斯,這個人中彈受傷。」

夏洛特市警方後來表示,這不是警察開的槍。警方還說,有一名警察也被擊中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療。

夏洛特市市長羅伯茨(Jennifer Roberts)隨即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表示國民警衛隊和國家高速公路巡警將前往協助夏洛特恢復秩序。

羅伯茨表示,她已經和州長辦公室,白宮以及全國有色人種促進會(NAACP)取得聯繫,將隨時公佈最新情況。

這起事件的起因是43歲的黑人斯科特(Keith Lamont Scott)週二(20日)晚間被一名黑人警員擊斃。

警方說,斯科特當時持槍,並多次違抗警察放下武器的命令,但是家屬堅稱他沒有攜帶武器。示威群眾似乎傾向於家屬一方。

目擊者GM:「我們要示威完全是因為有人被槍殺,沒拿武器。」

槍殺斯科特的警察事後已經被停職调查。警方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夏洛特市警察局長普特尼(Kerr Putney)週四表示,他們還在審看週二槍擊事件的現場錄像,但從錄像中看到,斯科特拿著槍,不是像家屬說的拿著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