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公路收支缺口翻倍 陆民质疑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9月20号,中共交通部发公报称,截止去年底,中国收费公路缺口比前年翻了一番。对此,网友表示诧异,称其为“不可思议的亏损”。

交通部公报显示,截止去年底,中国收费公路里程达到16.44万公里,公路通行费总收入为4097.8亿元,但收支缺口达3187.3亿元,比2014年的收支缺口翻了一番,年末债务余额达44493.7亿元。

交通部官员解释,支出中近八成偿还了到期债务本金和利息,其余两成用于养护管理、公路及税费等其它支出。

对此,众网友齐声表示:“不相信”,有网友质问:“这也能亏钱?两桶油每年都喊亏,这些国企都干什么用的?”“反正都是亏,还是免费吧!”

山东民众张恩广:“你看到中国的所有垄断企业哪个它说盈大利了?煤炭也亏损,电力也亏损,交通也亏损,你看什么都亏损,这个钱到哪去了?它收了费,假设一下,修了高速公路,20年或者多少年收回投资,然后立马就免费,但是好像到现在中国几乎没有免费吧?”

山东民众张恩广说,就是80年代修建的高速公路,现在还在收费,再加上中国劳动力低廉,怎么可能还亏损呢?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他们这样说亏损是为了自己拦路抢劫找到理由,找到借口。026全世界在中国收费站是最多的,它怎么可能亏损呢?中国的公路是最贵的公路,它简直不可思议的亏损。”

数据显示,中国收费公路占全球70%以上,占中国公路的95%以上。而美国有超过1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收费路段不到10%,但高速公路成为了美国经济强劲有力的引擎。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