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公路收支缺口翻倍 陆民質疑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9月20號,中共交通部發公報稱,截止去年底,中國收費公路缺口比前年翻了一番。對此,網友表示詫異,稱其為「不可思議的虧損」。

交通部公報顯示,截止去年底,中國收費公路里程達到16.44萬公里,公路通行費總收入為4097.8億元,但收支缺口達3187.3億元,比2014年的收支缺口翻了一番,年末債務餘額達44493.7億元。

交通部官員解釋,支出中近八成償還了到期債務本金和利息,其餘兩成用於養護管理、公路及稅費等其它支出。

對此,眾網友齊聲表示:「不相信」,有網友質問:「這也能虧錢?兩桶油每年都喊虧,這些國企都幹什麼用的?」「反正都是虧,還是免費吧!」

山東民眾張恩廣:「你看到中國的所有壟斷企業哪個它說盈大利了?煤炭也虧損,電力也虧損,交通也虧損,你看什麼都虧損,這個錢到哪去了?它收了費,假設一下,修了高速公路,20年或者多少年收回投資,然後立馬就免費,但是好像到現在中國幾乎沒有免費吧?」

山東民眾張恩廣說,就是80年代修建的高速公路,現在還在收費,再加上中國勞動力低廉,怎麼可能還虧損呢?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他們這樣說虧損是為了自己攔路搶劫找到理由,找到借口。026全世界在中國收費站是最多的,它怎麼可能虧損呢?中國的公路是最貴的公路,它簡直不可思議的虧損。」

數據顯示,中國收費公路佔全球70%以上,佔中國公路的95%以上。而美國有超過10萬公里的高速公路,收費路段不到10%,但高速公路成為了美國經濟強勁有力的引擎。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