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即将来临?传辽宁所有级别人大代表全部边控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中共辽宁省102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有45名代表因卷入贿选案,近日已被取消了人大代表的资格。这起事件牵涉甚广,引起了北京当局的震怒。有消息称,辽宁所有级别人大代表现在已全部被“边控”。有分析指习近平当局对辽宁省贿选案的严厉查处,不仅仅是为了敲山振虎,而是对辽宁省官场进行大清洗的迹象。

9月15日,多维新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近日被撤销人大代表头衔那45名“政商精英”,目前都正在接受调查,可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由于涉案人员众多、金额巨大、案情复杂等原因,现在辽宁省所有省级、市级、县级的人大代表,都被要求一律上交护照,限制出境。

而据陆媒《中国新闻周刊》的报导,沈阳市甚至已要求所有公务员都必须上交护照,严禁出境。

针对上述情况,文章分析称,辽宁省GDP长期处于全国垫底的水平,2016年第一季度,辽宁经济增速更出现了“史无前例的负增长”。因此,北京当局对辽宁贿选案“大动干戈”,不仅是要敲山震虎,更是要借此机会“痛治辽宁官场政治生态”。

此前,海外曾有传闻称,包括江泽民的外甥,现任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内的辽宁多位现职副省级高官和大批厅局级官员,已被列入中纪委和辽宁省纪委的调查名单。

而据《中国新闻周刊》近日的报导,中共高层内部传达的一份《通报》显示,涉辽宁贿选案的省部级官员达两位数,涉案的厅级官员和省人大代表则超过百人。

今年以来,包括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内,辽宁已有省人大常委副主任郑玉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4名副省级以上官员落马,他们均涉及贿选。

对此,海外有舆论认为,对辽宁省的大清洗只是习近平当局加速清洗江派残余势力的一个环节,目的是为明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开路,同时也是要确保下一步拿下终极“老虎”江泽民,深化政治改革等大事能顺利进行。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