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即將來臨?傳遼寧所有級別人大代表全部邊控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訊】中共遼寧省102名全國人大代表中,有45名代表因捲入賄選案,近日已被取消了人大代表的資格。這起事件牽涉甚廣,引起了北京當局的震怒。有消息稱,遼寧所有級別人大代表現在已全部被「邊控」。有分析指習近平當局對遼寧省賄選案的嚴厲查處,不僅僅是為了敲山振虎,而是對遼寧省官場進行大清洗的跡象。

9月15日,多維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近日被撤銷人大代表頭銜那45名「政商精英」,目前都正在接受調查,可能將被追究刑事責任。由於涉案人員眾多、金額巨大、案情複雜等原因,現在遼寧省所有省級、市級、縣級的人大代表,都被要求一律上交護照,限制出境。

而據陸媒《中國新聞週刊》的報導,瀋陽市甚至已要求所有公務員都必須上交護照,嚴禁出境。

針對上述情況,文章分析稱,遼寧省GDP長期處於全國墊底的水平,2016年第一季度,遼寧經濟增速更出現了「史無前例的負增長」。因此,北京當局對遼寧賄選案「大動干戈」,不僅是要敲山震虎,更是要藉此機會「痛治遼寧官場政治生態」。

此前,海外曾有傳聞稱,包括江澤民的外甥,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在內的遼寧多位現職副省級高官和大批廳局級官員,已被列入中紀委和遼寧省紀委的調查名單。

而據《中國新聞週刊》近日的報導,中共高層內部傳達的一份《通報》顯示,涉遼寧賄選案的省部級官員達兩位數,涉案的廳級官員和省人大代表則超過百人。

今年以來,包括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在內,遼寧已有省人大常委副主任鄭玉焯、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蘇宏章等4名副省級以上官員落馬,他們均涉及賄選。

對此,海外有輿論認為,對遼寧省的大清洗只是習近平當局加速清洗江派殘餘勢力的一個環節,目的是為明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的人事佈局開路,同時也是要確保下一步拿下終極「老虎」江澤民,深化政治改革等大事能順利進行。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