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洪灾严重 罕见求助9“友好国家”独漏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今年8月底9月初,朝鲜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导致严重洪灾。截至目前,至少已造成138人死亡,数百人失踪,10余万人无家可归。日前,朝鲜外务省召集亚洲9国驻朝外交使节举行“吹风会”,通报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洪灾的受灾情况后,呼吁各国支援朝鲜灾后重建。外界发现,中共驻朝鲜使节并不在这次会议邀请的名单之中。

近日,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发出报告称,朝鲜近期发生的洪灾导致138人死亡,至少400人失踪,10万7000人被迫逃离家园。35500多个家庭的房屋在洪水中被毁,其中三分之二被彻底毁坏。

朝鲜官媒朝中社在9月14日的报导中,罕见公布了这次水灾造成的损失数据,称至少有2.98万户住所和900座公共建筑损毁,180个路段和60多座桥梁严重受损,电线和通讯线路因灾中断,6.8万余人无家可归。

14日当天,朝鲜外务省还邀请了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马来西亚、伊朗、巴基斯坦、老挝等9个亚洲国家的驻朝外交使节举行吹风会,朝鲜外务省亚大局长崔希铁在通报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洪灾受灾情况后,呼吁“同朝鲜拥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亚洲各国”支援朝鲜灾后重建。

据报导,与会的各国使节对朝鲜遭受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及财产损失深表同情,并承诺将尽快向本国政府建议向朝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外界注意到,这次吹风会的与会名单中,没有曾与朝鲜有“血盟兄弟”之称的中共驻朝鲜外交代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