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现特大野生灵芝 11只“脚 ”5公斤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发现一巨型野生灵芝。其形体呈赤紫色,长80釐米,宽约1米,底部长着11只脚,俗称小“趾头”,重约5.3公斤,外形奇特,非常罕见。

据陆媒报导,9月12日,永州市蓝山县大桥瑶族乡一药农在大山深处采摘到一株巨型野生灵芝。该株野生灵芝体形巨大,外观奇特,灵芝呈赤紫色,正面具有放射状皱纹,呈现油漆般的光泽,四周边上还隐隐镶有一条金边。远看像一把撑开的紫色雨伞。

据报导,意外采到这株野生灵芝的是一名瑶山老药农。老人的侄儿介绍说,前几日,老人进入瑶山深处采药,在一棵百年大树下,偶然发现一株体型巨大的菌类。他查看后,判断可能是一株巨大的灵芝。于是下山叫上侄儿和几个人一起返回山里,众人合力将灵芝采下山。

据大陆一位老中医表示,他和草药打了五十几年的交道,像如此巨大的野生灵芝,还是第一次看到。老中医说,这株灵芝生长到这么大,至少要上百年,十分珍贵。

野生灵芝,全世界有200多种,最有药效的是生长于深山野林里的“林中灵”灵芝,被称为灵芝中的灵芝,药用价值被世界医学界认可。药王孙思邈把在林中寻得的野生灵芝称为“琼珍”,后来人们就把这种山林中的灵芝称为琼珍灵芝。

灵芝,又称神芝、瑞草,外形呈伞状,菌盖肾形、半圆形或近圆形。中国古籍记载其治愈万症,功能应验,灵通神效,故名灵芝。又认为灵芝具有长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视为仙草,又名“不死药”。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