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来袭菜价涨 农损已达1424万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今年(2016年)中秋碰上强台莫兰蒂来搅局,让菜价往上飙涨!烤肉用的筊白笋1斤涨到160元、菇类更是通通进入百元俱乐部,今天传统市场出现扫货潮,就怕台风过后菜价会更高。

菜贩翁荣郎:“台风还没来加减买,台风还没来你先买。”

赶在强台来临前,婆婆妈妈来到传统市场,拼命扫货,叶菜类、瓜类通通往袋子里装。

就怕台风过境,价格再往上飙,但部分中秋应景蔬菜早就上扬,彩椒、青椒,1斤来到68元,玉米40元,埔里筊白笋甚至要价160元,菇类通通进入百元俱乐部。

菜贩陈先生:“都烂掉了,没有挑掉客人买回去煮会被骂。”

一箱芥蓝菜,烂掉一大半,受到日前中南部产区连日大雨冲击,叶菜类平均贵了1倍左右,1斤就要40~50元,番茄一箱也报废1/3,每台斤来到58元。

菜贩翁荣郎:“连续都豪大雨,豪大雨的话菜有一些都受伤,烂掉腐蚀,所以损耗有1/3,涨差不多10~20%左右。”

强台莫兰蒂进来前菜价先涨,农粮署表示,受到低压带垄罩的豪大雨影响,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损失,估计达1424万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