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寻4岁女26年 再相见外孙已4岁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一男子,找回了26年前被拐卖的女儿,失散时女儿4岁半,再相见时,女儿已结婚生子,孩子都4岁了。

据陆媒报导,9月12日,眉山市东坡区广济乡54岁男子吴庆国,为失散26年的女儿“吴建”举行家宴。不过,“吴建”因为被卖两次,现在的名字叫做刘玲(化名),而且不是一个人,是带着丈夫和孩子回到家乡的。

时隔26年后重逢,物是人非,女儿的孩子都已经4岁了,吴庆国和女儿相拥而泣,彼此追忆从儿时的记忆到失散后的生活,很多的信息都意外地对上了。

据吴庆国回忆,1985年女儿吴建出生时,家境尚算富裕,家里又只有这一个女儿,夫妻视如掌上明珠。“我们走哪儿都把她带着,时不时就会给她买新衣服。”吴庆国说,女儿可爱,懂事,不认生,邻居们都喜欢逗她。

1990年3月6日中午,等着吴建回来吃午饭的吴庆国夫妇等到一点半,也不见上幼儿园的女儿回家。吴庆国说“学校12点放学,小朋友走得再慢,一点前也应该回来了。”夫妇二人便出门寻找,却不见孩子身影。

后来,同村有人告诉吴庆国,有个骑自行车的男子把孩子带走了。因为吴建没有哭闹,目击者还以为是吴庆国的亲戚朋友,就没有在意。

孩子失踪后,吴庆国一家心急如焚,在报警的同时一边向亲友求助,一边扩大范围寻找。眉山、乐山、成都……吴庆国将眉山以及周边城市跑了个遍。同时他将汽车站和火车站作为找孩子的重点区域,和亲戚朋友蹲守在成都北站,时刻留意着带孩子的人,前后蹲守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都是通宵守,看到有小孩就去认。”

后来,他从报纸上看到了一则被拐孩子的信息,照片很像自己的女儿。吴庆国立即收拾行李,来到山东省台儿庄附近。但是这个孩子并不是吴建。同年10月,吴庆国的二儿子出生了,为了照顾儿子,加上欠账太多,夫妻暂时放弃外出寻找。为了还债,1992年,一家人来到深圳打工,从此很少回家。

这些年来,夫妇想念女儿,心中不安。妻子高春丽会忍不住在吴庆国面前落泪。“等她哭完了,我又跑到旁边悄悄哭。”吴庆国说,“我做梦经常梦见她,梦见她还是小时候的样子,我带着她出去玩。”

皇天不负有心人,2016年7月,吴庆国和远在河北的刘玲通过寻亲网站并比对DNA信息,确认了亲子关系。

通过童年的照片,吴庆国夫妇和亲人们更加确认,刘玲就是吴建。

据极力促成网上对比的吴庆国的侄女闵女士透露:“人贩子骗她说爸爸妈妈不要她了,让她从小有了阴影。”

闵女士说,也许因为这个阴影,刘玲一直没有寻找亲生父母。“可能是她做了母亲后,真正体会到了为人父母对子女的爱,相信父母不会不要孩子,才上网寻亲。”

闵女士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是绝不会抛弃孩子的。一旦发现自己可能不是亲生,一定要将信息放到网上,是有机会回到父母身边的。

吴庆国介绍,为了满足女儿想回老家看看的愿望,他们一家早早从深圳赶回了眉山,他说:“她这些年也吃了很多苦,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安稳的生活,我感到很高兴。回来这几天,我会带她到处走走,见见亲戚朋友,找回一家人的感觉。”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