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尋4歲女26年 再相見外孫已4歲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近日,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一男子,找回了26年前被拐賣的女兒,失散時女兒4歲半,再相見時,女兒已結婚生子,孩子都4歲了。

據陸媒報導,9月12日,眉山市東坡區廣濟鄉54歲男子吳慶國,為失散26年的女兒「吳建」舉行家宴。不過,「吳建」因為被賣兩次,現在的名字叫做劉玲(化名),而且不是一個人,是帶著丈夫和孩子回到家鄉的。

時隔26年後重逢,物是人非,女兒的孩子都已經4歲了,吳慶國和女兒相擁而泣,彼此追憶從兒時的記憶到失散後的生活,很多的信息都意外地對上了。

據吳慶國回憶,1985年女兒吳建出生時,家境尚算富裕,家裡又只有這一個女兒,夫妻視如掌上明珠。「我們走哪兒都把她帶著,時不時就會給她買新衣服。」吳慶國說,女兒可愛,懂事,不認生,鄰居們都喜歡逗她。

1990年3月6日中午,等著吳建回來吃午飯的吳慶國夫婦等到一點半,也不見上幼兒園的女兒回家。吳慶國說「學校12點放學,小朋友走得再慢,一點前也應該回來了。」夫婦二人便出門尋找,卻不見孩子身影。

後來,同村有人告訴吳慶國,有個騎自行車的男子把孩子帶走了。因為吳建沒有哭鬧,目擊者還以為是吳慶國的親戚朋友,就沒有在意。

孩子失蹤後,吳慶國一家心急如焚,在報警的同時一邊向親友求助,一邊擴大範圍尋找。眉山、樂山、成都……吳慶國將眉山以及周邊城市跑了個遍。同時他將汽車站和火車站作為找孩子的重點區域,和親戚朋友蹲守在成都北站,時刻留意著帶孩子的人,前後蹲守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基本上都是通宵守,看到有小孩就去認。」

後來,他從報紙上看到了一則被拐孩子的信息,照片很像自己的女兒。吳慶國立即收拾行李,來到山東省台兒庄附近。但是這個孩子並不是吳建。同年10月,吳慶國的二兒子出生了,為了照顧兒子,加上欠賬太多,夫妻暫時放棄外出尋找。為了還債,1992年,一家人來到深圳打工,從此很少回家。

這些年來,夫婦想念女兒,心中不安。妻子高春麗會忍不住在吳慶國面前落淚。「等她哭完了,我又跑到旁邊悄悄哭。」吳慶國說,「我做夢經常夢見她,夢見她還是小時候的樣子,我帶著她出去玩。」

皇天不負有心人,2016年7月,吳慶國和遠在河北的劉玲通過尋親網站並比對DNA信息,確認了親子關係。

通過童年的照片,吳慶國夫婦和親人們更加確認,劉玲就是吳建。

據極力促成網上對比的吳慶國的侄女閔女士透露:「人販子騙她說爸爸媽媽不要她了,讓她從小有了陰影。」

閔女士說,也許因為這個陰影,劉玲一直沒有尋找親生父母。「可能是她做了母親後,真正體會到了為人父母對子女的愛,相信父母不會不要孩子,才上網尋親。」

閔女士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是絕不會拋棄孩子的。一旦發現自己可能不是親生,一定要將信息放到網上,是有機會回到父母身邊的。

吳慶國介紹,為了滿足女兒想回老家看看的願望,他們一家早早從深圳趕回了眉山,他說:「她這些年也吃了很多苦,現在有了穩定的工作和安穩的生活,我感到很高興。回來這幾天,我會帶她到處走走,見見親戚朋友,找回一家人的感覺。」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