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整肃?香港南早中文网蹊跷停运 传十余人被炒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9月9日,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突然停止运作。外界发现,点击该网站网址后,其网页自动连接至该媒体的英文网站,并弹出一条简讯:“由于整合资源的需要,南早及南早指南中文网站已停止运作。我们感谢大家过去的支持。”

香港《now新闻台》爆料称,该网站近日有十多人遭解雇,原因不明。但南早内部召开的管理层会议上解释称,《南华早报》的主要受众应该是英文读者,而非中文读者。

对此,外界猜测,这或许意味着这家在香港颇具影响力的媒体,在被阿里巴巴马云收购后,其媒体定位正在发生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上旬,《南华早报》中文网在中国大陆开设的微博和微信账户曾同时遭中共网管查封。

当时点击《南早》的官方微博时,显示的是“您当前访问的账号异常,暂时无法访问”的提示讯息;点击《南早》微信账户,则被告知“此账号已被封,内容无法查看”。显示该账户并非暂时被屏蔽,而是遭到彻底查封。

面对外界的质询,《南早》的新闻公关部门迟迟不予正式的回复。但有知情人士向英国媒体BBC透露称,那次查封事件与《南早》报导了5名香港书店员工失踪后在中国大陆现身的消息有关。

因此,日前《南早》中文网突然关闭后,有海外观察人士分析指出,如果是马云收购《南早》后进行资源整合的正常商业行为的话,通常会提前对外界放出风声。但这次是毫无任何征兆的突然关闭,更像是外来力量促成,因此不排除因某种原由遭到文宣系统整肃的可能。

外界注意到,《南早》近期曾几次率先报导了中共军方重量级老虎被查的消息。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