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UC申请新规 用自传呈现自己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为了帮助更多华裔学生和家长,南加州华裔家长教师协会(CAEA)宣布,即将在本周日(9月11日)举办大学申请相关讲座,希望协助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

最近,加州大学在学生申请大学的个人自传部分,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因为校方在申请文件中,看不到学生出色的那一面。

华裔家长教师协会理事伍健:“加州大学真正想了解的,是申请学生本身。”

因此校方把自传的申论题改成8选4,内容包括学生的领导经验、创意思维和面对挑战的态度等。

华裔家长教师协会理事伍健:“学生因此有机会让校方知道,选择自己成为学生的理由。”

有人说,教育是一个人迈向成功的关键。南加华裔家长教师协会的会长刘荣文提到,当地的华人多数都是移民,可以透过教育来改变人生以及命运。

华裔家长教师协会会长刘荣文:“因为我们少数族裔,可以说都是移民,或者是移民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和本地的主流社会,在很多方面,可能我们生下来的时候,就比他们要少一些东西。”

他认为美国教育体制与资源,更能帮助学生按兴趣发展。

华裔家长教师协会会长刘荣文:“它(体制)就是为了有特殊才能,或者在某个领域有特殊兴趣和爱好的学生,提供充足的教育资源,帮助你达到目标。”

想了解如何针对新的改革,撰写申请大学的自传,民众可以在9月11号下午2点到蒙特利公园图书馆,聆听专家讲解。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